财新传媒

财新动态(《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中国改革》举办读书会 林毅夫谈“新结构经济学”

  10月28日,由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主办的第三期“中国改革读书会”在京举行。前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图),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应邀围绕备受瞩目的“新结构经济学”与中国经济未来展望等话题展开讨论。


  林毅夫详细阐释了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来源及其政策含义,提出发展中国家发挥比较优势的策略。针对备受争议的“中国经济未来20年仍可保持8%增长”的观点,林毅夫回应称,1992年他就提出这一观点,并非自世行任上回国之后才提出。他认为,只要政府发挥因势利导作用,找准潜在有优势的产业,在政府跟民营经济共同努力下,中国经济维持高增长是可以实现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