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戒急用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IMF为世界经济疲软感到忧虑,呼吁各国运用宏观经济政策时要十分谨慎,尤其预算削减要谨慎
□ 理查德·库珀 | 文

  每年召开秋季年会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会发布对未来半年的《世界经济展望》。今年IMF进一步看衰世界经济前景,将2012年经济增长率从一年前预测的3.2%下调到2.6%,明年只能略微反弹至2.9%。

  今年欧元区国家和英国的经济产值增幅预计为负,人们担心经济衰退会陷入“二次探底”,明年欧元区经济复苏希望渺茫。今年日本出现反弹,其中一部分要归功于2011年海啸带来的灾后重建工作,但是预计到2013年增长会有所放缓。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只有2%多一点。前提是美国不会出现“财政悬崖”使明年经济陷入衰退。相比之下,2012年中国经济预计增长率为7.8%,2013年为8.2%,考虑到国际形势,两者已经相当可观,但仍比过去几年大幅下降。2012年印度经济增长率会下降到4.9%,但预计明年会反弹至6.0%。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