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洋河谜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第二大白酒股超乎寻常的业绩、受到勾兑争议影响的品质、与解禁几乎同时的回购安排、大笔资金用于理财……都是疑点
洋河酒业蓝色经典高档白酒的生产线和产品检测线。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是阴谋还是神话在继续?

  2012年10月18日,市值仅次于贵州茅台(600519.SH)的白酒股新贵洋河股份(002304.SZ)公布了股份回购的长期计划。但通常被认为是展示大股东对公司充满信心,应属利好消息的回购计划,这次却被一些市场人士怀疑是洋河股份的“阴谋”。

  因为下个月,就是洋河股份上市满三年的期限,大股东的巨量限售股将可抛售,解禁市值约450亿元,此时推出回购计划,是不是为推高或稳定现行高股价,为大股东和高管们退出做好铺垫?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