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李河君打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敢赌;能坚持;用人重军人、财务、政府背景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晨 李雪娜 蒲俊

  2010年,李河君买了两架二手湾流G550,以每年每架350万元的托管价格停在海口的机场,机身上写着“汉能号”。那一年,汉能集团正在各地扩张光伏版图。他时常坐飞机去家乡广东河源,汉能投资的第一个太阳能薄膜电池生产基地就在这里。河源没有机场,飞机降落在两小时车程以外的广州白云机场,再转车。李不以为烦。

  45岁的李河君,出生于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观塘村,祖辈务农,临江而居。1988年,李河君从北方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本科毕业,拒绝分配,选择经商。据他后来自述,从卖电子元器件开始,他涉足过国内贸易、矿业开采、矿泉水生产、房地产等行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