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不见的“不法泰国军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2日
《财新周刊》 记者 谢海涛

  11月6日,13名中国船员遇害的湄公河“10·5”惨案,在昆明一审宣判,主犯糯康等四人数罪并罚判处死刑。但涉嫌勾结枪杀中国船员的泰国军人,所受处理仍不明朗。

  在9月20日一审开庭审理时,泰国军人并未出现在法庭上,使该案仍有扑朔迷离之处。

  庭审首日,有关泰国军人的字眼,仅只鳞片爪。据糯康集团老三依莱陈述,2011年10月2日,他和弄罗与泰国军人商议,把毒品放在中国货船上,让泰国军人查处。10月5日,中国船只被劫至泰国现场,翁蔑等开枪杀人逃离后,泰国军人又开枪。但13名中国船员各自死于谁之手,仍语焉不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