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买了国产大飞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除GE外,客户全部为国内航空公司和国内大型商业银行的租赁公司。C919只走了研制计划的一半,预算却几乎花光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梁冬梅
 

  在刚结束的第九届珠海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再次获得三家客户的50架订单,其中一家为老客户,至此国产大飞机已得到380架订单,启动客户达15家。这些订单中有多少已经确认?中国商飞的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没有正面回答。

  按照国际航空业惯例,确认订单就要下订金,达到300-400架的销售额,即可收回之前的研发费用,“以后卖一架赚一架”。但对于刚刚进入这一领域的中国商飞来说,情况没有这么乐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