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庄案另一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最高检察院和重庆市一中院相继为申诉案约见李庄;对于李庄案,龚刚模和龚刚华兄弟讲述了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2012年11月29日,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约见李庄谈其申诉案。李庄表示,对此次申诉始终有信心。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贺信
 

  2012年3月的一天,李庄家来了客人。龚刚华专程从重庆赶到北京,交给李庄一个包裹。

  “有机会,这个东西一定要交给李庄”,那是龚刚华弟妹程琪的一个遗愿。龚刚华告诉财新记者,当时,程琪已经奄奄一息。

  三天后,程琪即因病辞世。当时,她也不知道里面的是什么东西,用报纸包得非常严实。

  程琪病逝后,龚刚模入狱,大儿子失学,彼时光景堪称家破人亡。

  然而,风云突变,机会比想像的来得要早。2012年2月,王立军因与薄熙来发生矛盾进入美国大使馆,重庆政坛风起云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