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另类国际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沈乎 发自肯尼亚

  “我想写一个报道,你能帮我找一些人吗?”我问一位为中国某国家媒体工作的肯尼亚记者。“你想要做正面报道,还是负面报道?”他问。

  肯尼亚是东非政治最稳定、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许多国际组织和国际媒体都把大本营设在肯尼亚。中国的国家媒体也是如此。今年年初进驻的央视,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家。其聘用大量本地记者作为“报道员”,来延伸报道网络,加强本地化。在肯尼亚的新闻发布会等场合,时常能看见黑人拿着央视的话筒跑前跑后。

  如今,中国的国家媒体带来以和平与和谐为特色的“东方视角”,在这片大陆上造成一种新的奇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