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造就了“20亿村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土地利益随城镇化进程放大,对于集基层官员、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和私人老板于一身的村官,如何制衡?
2012年11月26日,十多位举报的居民聚集在深圳南联社区居委会办公楼一间会议室,与网上帖子、发布举报信中的被检举人以及社区其他干部面对面对话。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村官坐拥20亿元资产的帖子一经上网,举国皆惊。

  11月25日,一篇题为《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的帖子直指现任深圳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南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称其任职期间,非法变卖霸占村委会集体土地,拥有个人资产包括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部,是“一个拥有20亿资产的村主任”。

  发帖人是深圳龙岗区南联社区的周祖杰,今年41岁。发帖前,他和其他九位村民花了两个月时间调查取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