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字彩色图像之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布赖斯·拜尔(1929-2012)彩色数字图像过滤器发明人、前柯达工程师
当举起数码相机的时候,请记得里面包含着布赖斯·拜尔的智慧。
出版日期 2012-12-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阮一峰 | 文

  2012年11月13日,83岁的柯达公司退休工程师布赖斯·拜尔(Bryce Bayer)去世,死因是老年性痴呆症。

  当媒体回顾他的一生,大多数人才惊讶地发现,拜尔的发明——彩色数字图像——竟然如此重要。《纽约时报》的报道说:“今天99.99%的数码相机,包括智能手机、摄像头、数字摄像机,都采用了布赖斯·拜尔的发明。”

  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数码相机,以及因此衍生出来的整个数字图像产业。

  拜尔出生于1929年8月15日,那时人类历史上已经有影像出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