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重拾托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证券公司期盼的二级托管模式,未来将从场外市场开始,交易所市场仍难突破
出版日期 2012-12-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郑斐
 

  曾经完全丧失市场信任,被严控经营范围的券商,正在通过创新拓疆展业。

  11月底,招商证券试点私募基金综合托管业务获得证监会批复。招商证券成为首个获批私募基金综合托管服务试点资格的券商,这也是券商时隔七年后再度介入银行业垄断的基金托管业务。

  对于市场和监管层最关注的资产安全问题,招商证券清算中心副总经理秦湘强调,“方案跟第三方存管不冲突,原则没有改变,资金依然由银行存管。”

  来自监管层的信息显示,由于在交易所市场实行二级托管困难较大,监管机构建议从增量市场开始,探索场外市场的二级托管模式。“未来将是一个二级托管并存的模式。”接近中国证监会的人士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