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产品如何规范创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新产品基本成型后,会计核算、内部核算、考核指标、风险管理、营销分工、操作处理和奖惩等一系列制度和操作流程必须由相关部门予以制定,接着投入测试
出版日期 2012-12-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刘珺 | 文

  金融产品创新系统是一个涉及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创新相关环节的较为完整的系统化流程,包括创新激发机制、产品设计和酝酿、产品成型及包装、新产品测试、营销和市场拓展、创新产品的考量、跟踪监测以及完善与改进。可见,任何一个新产品和新业务涉及自始至终的一系列工作,每个重要环节都不可或缺。

  激发机制解决动因的问题,即由谁发起产品创新并创新何种类的新产品。目前,激发机制主要有三个重要来源:客户来源、竞争对手来源和市场来源。

  在金融创新系统的首要环节激发机制后,接着可以研究一下新产品的设计和包装。先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谁负责把激发机制产生的想法转化为产品设计方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