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培中家中被劫案蹊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12月13日上午,山西晋中市中级法院就白培中家被抢劫案开庭审理。法院最终认定经换算后的被抢劫金额为1078万元。这和此前盛传的5000多万元差距巨大。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和无期徒刑。

  原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被抢劫一案,最先由微博爆料引爆。2011年11月24日,有微博爆料称,白培中家被劫:“其妻报案谎称被抢300万。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证实被盗钱财物品)总价值却近5000万元,其中:600万元人民币,100万元港币,27万美元,300万欧元。金条七八公斤,另外还有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之前的11月12日,两名劫匪进入太原“汇锦花园”小区二号楼一单元抢劫。这家女主人被迫打开家中的保险箱,劫匪装好现金及金银珠宝等细软后,还拿走了这户人家的车钥匙,开着被抢者的奥迪车扬长而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