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股新出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中集顺利转板H股,一方面开始顺利关闭B股市场,另一方面,打开了港股与内地投资者之间的路径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用“速战速决”来形容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000039.SZ,02039.HK,下称中集集团)的“B转H”一点也不为过。尽管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称,早在三四年前就提出过“B转H”的方案,期间与中国证监会商讨细节超过50次,但业界认为,中集上市的实操阶段不到半年,中港监管层“一路开绿灯”,创下多个先例。

  中集集团之前是“A+B”上市,此次B股转H股于2012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当日开盘价报12.60港元,较B股最后收市价高出约三成。这是首例“B转H”的成功案例,或许成为解决B股“老大难”问题的一条出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