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十大经济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十大关键改革决定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应果断闯关
胡祖六
 

  中国在经过30余年高速发展后走临新的十字路口,中共十八大产生了新一代领导班子。众目睽睽,万首翘盼,举世都在评估。迟疑犹豫,谨小慎微,延误改革良机,是当今中国面临的最大风险。

  改革千头万绪,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零敲碎打的措施往往事倍功半,难以凝聚社会共识,导致错失改革时机。所谓顶层设计,关键在于确立改革的终极目标与改革的基本路径与方向。

  改革进入深水区,牵涉到政治、法律、社会与文化等层面,复杂性与难度相应增加。但是,聚焦于经济体制领域最迫切的改革,能够较快地获取让绝大多数百姓得到实惠的成果,因而最有可能凝聚社会共识而得到实施。因此,必须集中力量,推动和完成决定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前景的经济领域的十大关键改革,果断攻坚闯关,争取获得突破性的成果。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