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评估奥巴马对华政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是一个严重的错误,美国从未离开亚洲
斯考克罗夫特说,美中双方在中国主权问题上都表现得更积极。CFP :Pete Marovich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陈沁

  近期,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派出包括约瑟夫•奈、斯坦伯格、哈德利在内的前美国政府高官就中日钓鱼岛争端造访日本和中国,试图依靠这些前美国官员的身份,更好地了解两国政府的立场和政策,进而为美国现政府的应对做出评估。这是美国高官“退而不休”的最新一例。

  作为福特和老布什时代的国家安全顾问,斯考克罗夫特是这批官员中的佼佼者。他对时局的见解和观察值得一听、值得一读。

  以下为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章涛对斯考克罗夫特的采访。

  财新记者:如何评价奥巴马过去四年的对华政策?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