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1日

  外汇储备运作好是好事,在当前的储备水平下,同时还要评估储备形成的来源与价值。招商引资在很多地方还是头号任务,进口出口的水分需要挤挤,不要让外汇储备成为低效的财富。

  ——林泽童

  因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预期仍在,目前金融机构不太愿意持有美元资产,但“走出去”的企业确有外汇贷款需求。

  ——谁谁谁

  为何不由商业银行放贷,难道外管局比商业银行更懂市场?现今资本过剩,为何不放宽企业(所有)的资本购汇限制呢,是不想外汇占款减少吗?

  ——人一人

  藏汇于民还应放宽规定,目前每人每年5万美元不能满足购汇需求。百姓的藏汇兴趣提升指日可待。

  ——yuanzj柳叶刀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