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问:据媒体1月14日报道,交通部要求九个示范省市“两客一危”车辆,在3月底前80%以上安装北斗车载终端;6月1日,未按规定安装北斗导航的车辆,不予核发或审验道路运输证。此报道引发广泛关注,事实是否如此?

  北京读者 李庆

  答:交通部实际上于1月4日发布交运发〔2012〕798号《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运输过程监控管理服务示范系统工程”实施工作的通知》,而非报道所称的1月14日。该通知要求,对于“需要更新车载终端的”和“新进入运输市场”的车辆要安装北斗兼容车载终端,而对于已有车载终端且并不需要更新的,并没有强制换上北斗终端的要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