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科H股突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B转H将使万科的融资平台、融资方式发生革命性变化,万科有机会拿到更多、更便宜的钱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万科转板(B转H)是近期资本市场的焦点。1月21日,万科A、万科B复牌双双涨停,随后三天内累计涨幅接近30%。万科公司总裁郁亮称,此为“万科的第二次股改”,现在“万事俱备,只等批准”。

  作为中国的龙头房企,万科常被拿来与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海,00688.HK)比较。近年来万科因为缺少境外融资平台,而境内融资又因房产调控政策受限,融资成本一直高于中海,此次突围H股后,这种局面有望改变。多位券商预测,有中集集团的先例,从目前监管层的表态和市场反应来看,万科转股应无悬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