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夫妻代购火车票被刑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3-0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1月23日,广东省佛山市钟权桢夫妇获取保候审。此前,由于为当地农民工在网站上代购火车票,他们已被肇庆铁路公安刑事拘留13天。

  据《佛山日报》1月12日的报道,1月9日,广州铁路公安局肇庆铁路公安处查获一“快速网购店”,发现其兼有代售火车票功能。小店经营者为一对新婚夫妇,自2012年11月份起,他们利用开网店的便利,为当地外来务工人员订购火车票,每张收取10元手续费。1月10日,该“黑票点”被当地民警查处,夫妇二人被当场抓获,后送到肇庆市看守所关押,直到23日获取保候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