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金ETF入场在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产品的种种优势与便利性将重新划分黄金投资市场格局,调整各类机构配置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交易便利、成本低廉的黄金ETF产品或许将改变黄金投资市场的格局。

  2013年1月2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黄金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暂行规定》(下称《暂行规定》)。《暂行规定》共九条,分别对黄金ETF的投资范围及限制、禁止行为和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规定。这是监管部门自2010年筹备促进黄金市场发展以来的首次“跨市场、跨监管”之举。

  财新记者获悉,目前已有包括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申报了黄金ETF方案。国泰和华安基金公司申报的黄金ETF将登陆上交所,后两只则在深交所上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