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18日

  辞职

  2013.02.05

  星期二 TUE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当天宣布于3月19日提前离职,理由是为日本政府搭建央行新领导班子提供方便,而其任期原定于4月8日结束。白川称这一决定未受政治压力影响,但分析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多次施压要求央行配合政府推出超宽松货币政策。

  访问

  2013.02.05

  星期二 TUE

  美国白宫当天宣布,奥巴马今年3月下旬将首次以总统身份访问以色列、约旦和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访问将涉及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危机和重启巴以和谈等。这也是他第二个总统任期内的首次出访。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则于2月中旬前往中东,为奥巴马“探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