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18日

出任

江宜桦

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2月7日接任

  台湾“行政院院长”陈冲在出任一年后,因健康原因请辞并获准,由“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接任。2月7日,陈冲领衔行政机构团队“总辞”,江宜桦组建新的行政机构团队。

  江宜桦生于1960年11月,出身书香门第,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博士。他在2008年5月出任“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委”前,一直从事学术工作,曾是台湾大学教授。2009年9月,接任台湾第28任“内政部部长”;2012年2月,任“行政院副院长”;未及一年,又成为台湾过去50年来最年轻的“行政院长”。短短几年,其仕途有如搭上直升机,创下岛内书生从政的传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