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提名

雅各布·卢

美国财政部长人选,2013年1月10日获提名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提名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雅各布·卢接替蒂莫西·盖特纳,担任下任美国财政部长。

  卢1955年出生于纽约市,毕业于乔治敦大学法学院。早年曾任民主党人、美国会众议长奥尼尔的资深顾问,并在1998年至2001年担任克林顿总统时期的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协助克林顿扭转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并成功实现财政盈余。

  在加入奥巴马政府之前,卢曾担任花旗集团高管,并在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任职。卢加入奥巴马政府后,先后在多个部门担任要职:2009年至2010年11月任美国副国务卿;2010年11月至2012年1月,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2012年1月,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成为奥巴马的“大总管”,同时也是奥巴马最为倚重的经济智囊之一。卢在2012年美国两党解决“财政悬崖”的谈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奥巴马本人用高效、全能、低调来形容卢的为人处世风格。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