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站名商业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25日
出版日期 2013-02-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我的老家在湖南怀化。大年初二,我和老公回娘家,却差点找不到回家的路。

  路还是那条路,从汽车南站到火车站,大约6公里,不用转车,公交车K12路能一直开到我家门口。

  18岁以前,我就在这条路上来来回回地走,我坚信“闭着眼睛也能走到家”。

  大年初二的公交车拥挤不堪。窗外下着小雨,车内开着空调。我挤在人堆中,完全看不到窗外的景象。这并不重要,我觉得根本不用看窗外。

  这条路分为两段,第一段是红星路。这是怀化最老的路段之一。在怀化人约定俗成的地名中,爱用“桥”这个字。所以红星路,就贯穿了湖天桥、红星桥、太平桥等公交站。第二段,原来叫迎风路,这条路比红星路要修得晚,但日后逐渐发展成为主干道。这条路以前的公交站名,多以当年的政府机关的名称来命名,比如公安局、邮电局、林业局等。到了“火车站”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下车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