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必和必拓找到高瑞思接班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25日
平和内敛的安德鲁取代了敏锐强势的高瑞思,必和必拓的管理内阁将出现改变,更值得观察的是必和必拓与中国的关系变化
必和必拓宣布高瑞思(后)将于2013年5月10日离任,继任者安德鲁· 麦肯齐(前)来自公司内部,目前是有色金属部门的CEO。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市场对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的CEO人选更迭早有预期,2012年11月7日,公司宣布已开始寻找现任CEO高瑞思(Marius Kloppers)的继任者。四个月后——这个时间比一些业内人士的预测更短——必和必拓宣布高瑞思将于今年5月10日离任,继任者安德鲁·麦肯齐(Andrew Mackenzie)来自公司内部,目前是有色金属部门CEO。

  这家矿业巨头2月20日同时宣布了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半年业绩。公司期内营收3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1%,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降29.3%至132亿美元,净运营现金流同比减少近半至64亿美元。尽管难称亮眼,考虑到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和美元疲软,这一结果并不令市场意外。消息宣布当天,必和必拓在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的股价微跌0.9%收于38.65澳元/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