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远的巨亏与救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25日
经历了若干个行业周期的中国远洋,为何至今仍是靠天吃饭,任由巨亏频频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吴静
 

  连续两年巨亏的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01919.HK,下称中国远洋)即将被打上“*ST”,如果2013年继续亏损,2007年上市的中国远洋将戴着A股亏损王的帽子,不得不暂行退市。

  祸不单行,中国远洋仅有的两家能保持盈利的下属子公司中,有一家正深陷于一起与中国银行的钢贸纠纷案,或面临巨额索赔。一位知情人告诉财新记者,中国远洋下属公司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远洋物流)近期涉及了一起整体规模约几十亿元的钢贸纠纷案件,如果官司败诉,中国远洋有可能将赔偿原告数亿元的经济损失。但中国远洋官方称涉案金额不足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