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政府,新挑战:中国下一轮经济改革的路径设计

来源于 《比较》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1日
巴里·诺顿
 

  改革,是当前中国社会各界的共识,高层也表达了推行改革的决心,在2012年11月21日召开的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李克强说,“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李克强还勾画出了改革的总体方向:“改革的方向就是把应该由市场和社会发挥作用的交给市场和社会。”他还提到,深化改革,千头万绪,但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化繁为简,突出重点,积极寻找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但问题在于,在目前的条件下,这样的突破口并不存在,没有任何单一措施能让改革自我启动。我们必须更仔细地思考,为了推动整个改革进程,需要一套什么样的改革。本文将就此提出我的一些想法,这些想法有的也许是愚蠢的,有的也许是有用的。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