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性短期见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4日
靠资金拉动估值的盛宴短期已结束,往下就要看新政府是否在各个领域带来实质性的改革和突破
□ 薛澜 | 文

  过年回来,市场并没有如大家所料的开门红,反而进入了直线下调的状态。H股市场从2月初的高点,已经跌了1000点,跌幅将近10%,2013年年初以来的涨幅已经完全消失。而A股虽然从年头看还有2%的涨幅,但是节后一个星期也掉了6%。

  悲哀的是,中国股票的表现再一次大大落后其他市场。

  和成熟市场比,美国股市今年以来上涨5.2%,英国上涨7.8%,日股在日元贬值的鼓舞下上涨10%,澳大利亚股市上涨12%。与我们的亚洲邻居比更相形见绌:东南亚市场继承去年的凌厉走势,泰国、印尼和菲律宾市场今年的涨幅已达到了8%-14%。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