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百日新政”看中国新走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党风、政风、军风已经开始转变。现在的关键在于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落实,切忌运动式、一阵风
2012年11月15日,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中新社:廖攀
特约作者 王怀超
 

  党的十八大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这三个多月,新的领导集体向世人展示了新的思维和新的执政风格。从习近平当选总书记后第一时间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简短而又平实的讲话,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迅速出台;从习近平首次离京出访直奔开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深圳,到在中纪委全会上关于铁腕反腐的郑重宣誓,再到首次刊发政治局常委的人物特稿,大体上勾勒出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关于中国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思路和工作布局。中国的政治走势已日渐清晰。当然,中国下一步的改革发展还有赖于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形成共识,上下互动,真抓实干,合力推进。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