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信设备商跑广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从自上而下构建的电信网络转战自下而上分散形成的广电体系,通信设备商甘苦参半
每个通信设备商都在勾画着一幅属于自己的广电蓝图,在进军广电市场的具体路径上各显神通。陶奇/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新闻出版总署或与国家广电总局的机构整合,是2013年“大部制改革”的关注焦点之一。虽然部委层面的组织机构改革尚未开锣,但在市场层面,广电区域网络的整合步伐已经传出明确的市场信号。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华为、中兴、上海贝尔等通信设备商,陆续在广电市场斩获订单。“三网融合进程已在加快,通信设备商进入广电市场不是单个企业的行为,而是全行业的集体走向。”上海贝尔市场总监吴晓东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说以前只是布局,那么现在就是真正开始打市场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