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低调注资五大发电集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2012年国资委向五大发电集团注资60亿元,注资计划持续三年。如果不是财政部预算透露此事,公众无从得知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早在2012年年初,国资委可能向五大发电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注资百亿的消息就在电力行业内部流传。但直到今年3月5日,注资才揭开面纱。

  财政部向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的2012年-2013年预算报告显示,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超收收入安排用于对五大发电集团补充资本金。报告没有透露注资理由及具体金额,只是称“有关情况国务院已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而在“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中显示,2012年用于央企改革脱困补助支出达301.7亿元,比预算数增加了76.7亿元。五大发电集团获得的注资很可能来源于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