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全国国资初算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第一次大范围统算的全国国资经营,发现大都“取之国企,用之国企”
出版日期 2013-03-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邢昀
 

  2013年,全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范围和规模继续扩大,近一半省份向本级人大提交了国资预算。但是,国资预算支出用于民生的支出依然很低,中央国资预算用于民生支出的比重仅占7.7%,其余全部返回到国企系统;地方各省份国资预算支出,更是几乎全部用于国企内部。

  中央国资经营预算收入延续增长趋势。根据2013年全国财政预算草案报告,2012年中央国资经营预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收入970.83亿元,完成预算的115%。2013年中央国资经营预算收入1011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