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国家”举行峰会 南非做东关注非洲经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8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第五届“金砖国家”首脑会议3月26日至2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这是南非自2010年加入“金砖国家”以来首次主办“金砖国家”峰会。

  传统“金砖四国”是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金砖”是指由四国英文首字母构成的BRIC一词,与英文的砖(Brick)相近,因此称为“金砖四国”。南非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

  “金砖四国”在2009年、2010年先后在俄罗斯和巴西举行过两次峰会。南非加入后,“金砖国家”又先后在2011年和2012年在中国和印度举办了两次峰会。此次在南非举办第五届峰会,主题为“‘金砖国家’与非洲:为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而合作”,重点是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此次峰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