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互联互通曲折进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8日
券种和投资者跨市场只是互通互联第一步,交易结算平台的统一整合至关重要
交易所债券市场规模很小,托管量仅为两个债券市场托管总量的3.8%。缪一凡/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3-03-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张宇哲
 

  债市的互联互通将再进一小步。“两会”期间,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证监会正在启动改革,推动公司债到银行间市场去发行,并且认为余额超过国债的金融债也可以到交易所债券市场来挂牌。

  公司债到银行间市场发行、交易早无政策障碍亦无技术障碍。早在2007年,证监会大力发展公司债之初,中国人民银行就发布公告,鼓励公司债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并出台了相关公司债跨市场发行、交易、托管的配套细则,但至今仍未有一只公司债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交易。直至五年之后,证监会终于对此做出积极姿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