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竞争力谋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在全球量化宽松的背景下,新兴经济体转型和提升竞争力将面临更多挑战,加大区域合作力度或是破题之道
出版日期 2013-04-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去年下半年以来,美联储、欧洲央行陆续加码量化宽松。然而,全球经济仍在蹒跚中艰难前行,亚洲经济体普遍遭遇寒流冲击,经济减速、出口大幅下跌、贸易冲突和争端加剧。

  以往过度依赖于外贸的增长模式不再适用,亚洲经济体结构性改革任务更显紧迫。如何刺激内需、增加亚洲区域内贸易互通,成为亚洲经济体深挖增长潜力的重要方向。

  2013年4月6日至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将于海南博鳌举行。此次论坛主题是“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