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激辩报纸公信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15日
出版日期 2013-04-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一场关于新闻报纸重建信任的讨论会上,原《世界新闻报》执行主编华立士(Neil Wallis)依然一副好战的样子。

  面对主持人Steve Hewlett(来自BBC)关于报纸公信力的问题,华立士似乎无意道歉。他称,今天英国社会“犬儒主义”(cynical)情绪泛滥,媒体并非惟一信任度受损的。

  主持人一语道明:今天的英国,报纸的信任度似乎和销售量成反比。《太阳报》受信任度只有6%,《独立报》是56%,但前者的销量是后者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为什么?除了《太阳报》的裸体女郎、明星八卦,《独立报》的记者在发言时也称,《太阳报》之类的小报记者很尽责,如犯罪现场,它们的记者往往是第一批赶到、采访最多人、把细节搞得最清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