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库存电商得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15日
在巨大的库存压力下,服装品牌商被迫接受网络超低价,转向通过天猫直营店、唯品会和凡客等电商消化库存
2013年4月2日,北京一家三六一度卖场正在促销。Robin Fall 摄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王姗姗
 

  “李宁 For Vancl 48小时限时抄底”活动4月8日开始。不到24小时,上架货品销售一空,提前结束。在这场抄底活动中,李宁(02331.HK)的超低价产品低到了19元,无一款产品销售价过百。

  在网上消库存上一直遮遮掩掩的服饰品牌终于甩开了膀子。而此前,包括美邦在内的多个品牌已经通过天猫直营店、唯品会等悄然进行了多轮网上消库存。接受网络超低价在业界看来是品牌商突破心理底线的标志,另一面也反映出其对现金流的饥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