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调改革呼之欲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15日
以往宏调的内在矛盾与问题的简单描述是:价格搞不对是逻辑起点,货币难管好是传导环节,通胀压力大是直接后果,体制改不动是深层影响,宏调宽泛化是突出表现
出版日期 2013-04-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卢锋 | 文

  在十二届人大的记者招待会上,新总理李克强以清新朴实的风格,宣布“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等三项施政目标,阐述“能够牵一发动全身的”的三方面改革议题。宏观金融改革与分配制度改革、推动社会公正改革一起,将在新政府的改革议程中占优先地位。

  谈改革思路,李总理开宗明义指出,“推动经济转型要注意发挥财政、金融、价格改革的杠杆性作用”。为此将提升财政预算制度的透明度,“在金融领域要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阐述社会公正改革要旨时,他指出要“推动民营资本顺利有效地进入金融、能源、铁路等领域”,把民营企业市场准入权提到社会公正的高度加以强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