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量化退出脉络渐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15日
若就业强势增长趋势得以延续,美联储或在年内放缓甚至退出QE,但出售资产、缩减资产负债表仍非退出政策首选
4月5日,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非农就业仅仅增加8.8万人,为2012年6月以来的最小增幅。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美国3月低迷的非农就业数据,使得量化宽松会很快结束的可能性再度降低。就业市场强劲反弹的趋势终结,意味着经济复苏的前景将平添变数,对于美联储而言将意味着什么,市场炽热的信心,似乎也在顷刻之间重归于冰点。

  4月5日,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非农就业仅仅增加8.8万人,为2012年6月以来的最小增幅。数据公布前,不少经济学家曾预言,当月非农就业增加量即使无法达到2月23.6万人的水平,也应在15万人到20万人之间,但最终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