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动态(《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0日

环境报道 财新记者再获奖

  2013年中国“最佳环境报道奖”于6月5日国际环境日当天揭晓。财新记者宫靖(图左)和刘虹桥(图右)凭借近一年来在环境报道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分别当选最佳环境记者和首次评选的最佳青年环境记者。


  “最佳环境报道奖”评选于2010年由世界首家中英双语环境网站“中外对话”和英国《卫报》联合发起,旨在提倡客观、公正、深入的环境报道,提高环境报道水平,奖励优秀环境记者,促进中国环保事业发展。

  近年来,财新记者宫靖和刘虹桥致力于环境报道,发表了一系列重要文章。其中,2012年5月7日发表在财新《新世纪》周刊上的“自来水真相”一文,以详实的文本,前所未有地揭示了一个关系中国五六亿城市人口的重大环境真相——中国近一半城市自来水不达标。报道刊发后,引发广泛关注,并最终推动城镇供水领域的巨额投入。“自来水真相”一文亦荣获2012年亚洲开发银行“开发亚洲新闻奖”亚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