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赴港借壳潮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0日
新城镇化第一股绕道香港上市,内地融资渠道不畅,但后门上市更是技术活儿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 记者 于宁
 

  “我们还在商谈,目前还只是备忘录阶段,希望6月中旬有进一步的消息。”中国新城镇发展有限公司(01278.HK,下称中国新城镇)企业融资部总经理潘伯豪6月2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这个此前外界甚少关注的香港上市公司,前不久因为与国家开发银行海外投资平台——国开国际控股签订入股备忘录,而变得引人关注。

  国开国际控股计划斥资约14亿港元,入股中国新城镇约51%的股份。如果上述交易完成,则意味着国开行旗下的地产项目可“取道”香港上市。据接近交易人士透露,国开行计划将内地多个省市的20多个城镇项目整合,适时注入中国新城镇。

版面编辑:刘水静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