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资奶粉整合第一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24日
蒙牛收购雅士利,既快速弥补自身奶粉业务短板,又正中监管者推动行业强强联手的下怀。未来小而散的地方乳企将是重组难题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何春梅
 

  6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九部委联署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重典治乱”的决心凸显。“奶粉企业必须自建自控奶源”“禁止贴牌、进口大包配方奶粉国内分装”等新规,试图清理国内众多假洋品牌和不达标乳企。

  就在《意见》出台前两天,国内液态奶巨头蒙牛乳业(02319.HK,下称蒙牛)和婴幼儿奶粉市场份额排名前列的雅士利国际(01230.HK,下称雅士利)同时在联交所挂出了要约收购公告:蒙牛将以最高113亿港元外加12.44亿股股份的控股收购雅士利。

版面编辑:刘水静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