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言三中全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1日
经过近30年的高速增长,中国经济今后还能否维持较高的增速?新一届政府应该采取怎样的配套改革措施,保持增长并兼顾公平,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图为正在生产新材料玻纤布的工人。CFP:张海岩

  中国当代经济体制改革的大政方针大多由历次中共三中全会确立。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序幕,十四届三中全会确定了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框架。行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势必会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做出具体部署。

  去年召开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承诺今年“明确提出改革的总体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显然,制定全面改革的总体规划将成为三中全会的主要任务。那么,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如何绘就?政商学界人士纷纷建言献策。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