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调控等待新思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2日
目前正处于从“抑制需求”转变为更加强调“增加供给”的调控思维过渡期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房地产正在进入一个微妙的时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紧随其后,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密集发布再融资公告。市场将此解读为新一届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思路出现转向,房地产板块股票持续走强。

  “这一次的气氛与以往明显不一样,风向可能有变。”高策地产服务机构首席策略官李国平对财新记者表示,7月“地王”频出,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和舆论态势,不亚于此前的任何一次调控。以往,中央通常会有“加强调控”“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等表态,以平抑市场预期,总体上是打压和控制的态度。但是,这一次中央强调的是保持合理投资增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着多年房地产行业和政策观察经验的李国平认为,这里面有一点鼓励的意味。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