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祭坛上的褚时健

2013年08月13日 14:08 来源于 caijing
褚时健几乎获得过所有重要的企业家奖,曾是公认的全国一流的企业家。他的报酬仅仅是平均每月3000元。在要退休时,他心里“不平衡”了。中国的企业家由于这种“不平衡”而最终翻船的,又何止褚时健一人

  陈涛

  “云烟王”不是“铁帽子王”

  红塔山是一座高度不超过50米的小土丘,叫“山”确实有些抬举它了。可就这么个其貌不扬的小土丘,不但“山”了起来,而且成了“名山”。据说,在一次地理测验中,一名中学生毫不犹豫地把红塔山与泰山、华山等并列为中国的名山。

  说到名气,红塔山也许不是最有名,但它肯定是中国最值钱的山:最新的评估表明,“红塔山”为中国第一品牌,其价值高达386亿元。如果把这386亿元全换成百元大钞然后摞起来,其高度等于九座珠穆朗玛峰!

版面编辑:丁璐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