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体制机制创新推进金融改革

来源于 《比较》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焦津洪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完善金融监管,维护金融稳定。应该说,目前金融改革的总体方向和目标都已逐步明晰,亟待解决的是桥或船的问题,即方式、路径、时机等策略选择,以及如何重点突破、面临哪些突出矛盾等实际层面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是要在体制机制改革上解放思想,大胆探索。

一、改革的推进方式

  纵观我国过去三十多年的经济体制改革历程,一条重要的成功经验就是采取了科学合理的推进方式: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