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旧故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投资风险的故事,已经发生得太多,这一次或许是P2P。P2P是Peer-to-Peer lending的简称,即个人对个人的信贷。

  今年10月底,我到北京西直门附近的北京展览馆逛金融博览会。在展厅外的广场上,“理财产品”宣传单四处飞扬,各路宣传人员把展厅入口处堵得水泄不通;各家的“理财产品”也几乎覆盖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等多个期限;收益更是诱人,年化从5%-13%不等,更有甚者,开出了20%的“天价”。

  路边一个销售人员拦住我说,如果能留下电话号码,就赠一张门票。我留了电话。此后电话就变成推销者的热线。就在写这篇稿的前一分钟,我刚挂了一个推销P2P理财产品的电话。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