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移动艰难“啃”苹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中国移动与苹果的谈判接近落定,但移动4G版的iPhone手机恐怕明年下半年才可正常使用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全球用户最多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和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终于要在一起了。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两家公司一直在接洽,技术层面早就不是问题,关键是商务分歧。目前,双方在商务层面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间发布”。

  在这之前,中国移动已经守候苹果六年。2007年,第一代iPhone刚刚发布,中国移动就与苹果展开了引进谈判。中国移动是最早接触苹果的国内移动运营商,可惜因技术、分成模式、补贴、广告推广等多重问题搁浅至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