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前沿 > 正文

政府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来源于 《比较》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1日
圭多•塔贝里尼
 

  贤明而节俭的政府,它应该制止人们相互伤害,让他们自由管理自己的实业和进步活动,它不应该侵夺人们的劳动果实。这就是良好政府的全部,也是我们达到幸福圆满之必需。

  T.Jefferson,1st Inaugural,1801,Memorial Edition; 3:320

Ⅰ.引言

  以上是托马斯•杰斐逊1801年对政府角色的看法。时至今日,这一最小政府的观点是否依然有意义呢?或者我们是否变得更为明智了呢?本文将通过回顾经济增长以及公共部门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等方面的文献,回答上述问题。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